当前位置:

湖南首届“巅峰”特勤分队尖子比武竞赛开战 105名选手角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通讯员 杨宁 实习生 陈秀 编辑:闵美颖 2017-09-26 08:29:08
时刻新闻
—分享—

20米手枪对隐现目标射击。

S型跃进。

60米自动步枪对隐现目标射击。

集结待考。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杨宁 实习生 陈秀)“嘭、嘭、嘭”……9月25日,长沙安沙反恐训练场,武警湖南总队正在举行首届“巅峰”特勤分队尖子比武竞赛。

  首场比赛项目为“快速移动射击”,哨声响起,士兵快速趴下,使用95式自动步枪瞄准枪靶;又迅速起跑,使用92式手枪射击钢板靶;距离几何图形靶10米时,再次使用92式手枪射击。

  武警湖南总队副司令员李德安表示,本次竞赛瞄准当前恐怖行动艰巨性、复杂性、特殊性的特点,培养适应作战环境的特战精英,做到在复杂作战环境中,既要圆满完成任务又要保证自身安全。反恐作战是联合作战,本次竞赛也是训练士兵们的团队作战能力和指挥员的精准作战指挥能力。

  “本次参赛选手共105名,从全省15个特战分队、数千人中来选拔。”李德安说,本次竞赛是实战化的检验与训练,对参赛人员的技能、身体、心理要求很高,具有“高、精、难”的特点,有利于全面提高其作战能力。

  武警湖南总队司令部情报处处长金亮介绍,本次比武竞赛项目分为狙击、指挥、突击、侦察四大类,共17项科目。“快速移动射击”为本次竞赛新增项目,比赛背景为:现有数名恐怖分子与特战队员正在猛烈交火,需更换枪种利用掩体并对恐怖分子继续实施武力打击。

  “项目主要检验参赛队员在战场敌火威胁情况下,灵活运用各种枪种,实施快速打击能力。”金亮说,项目是为了适应国际反恐斗争形势,对时间和射击精度要求很高,必须在30秒内转换枪种并击中3个靶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通讯员 杨宁 实习生 陈秀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9/26/44351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