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校毕业生就业及就业准备率达9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编辑:闵美颖 2017-09-22 09:16: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1日讯(记者 刘银艳) 我省始终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首位,以精准服务积极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记者今天从省人社厅了解到,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及就业准备率达99%,就业情况保持了稳中向好。

  在拓宽就业渠道方面,我省注重发挥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作用,加大对其扶持力度。将小微企业新招用应届毕业生岗前培训补贴标准提高至60%,对劳动密集型企业及中小微企业吸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给予一次性岗位补贴及社会保险补贴。

  对在湘高校开展的校园招聘给予补助,去年我省共发放校园招聘活动补助2182万元。

  推动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健全基层就业保障机制。通过扩充“三支一扶”招募计划,实施乡镇工作补贴制度,提高待遇保障,畅通职业发展通道,建立高校毕业生“下得去、稳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长效机制。

  积极拓宽高校毕业生多元化就业空间,给予灵活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如对离校1年以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以灵活就业形式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一定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在推进创新创业方面,我省制定了涵盖支持创业全过程的政策措施。据统计,近年来,我省年平均参加创业培训的大学生超过3万人,重点扶持30家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去年发放高校毕业生创业担保贷款1.6亿元,扶持1720人创业。在高校还创建了3个省级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共给予300万元的奖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