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9批次不合格国庆中秋节令食品的通告(2017年第33号)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洪政 2017-09-21 09:33:02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近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水果制品、冷冻饮品等2大类80批次国庆中秋节令食品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其中抽检项目合格食品71批次(水果制品30批次、冷冻饮品41批次),不合格食品9批次(水果制品2批次。冷冻饮品7批次)。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9批次食品涉及的被抽样单位、标称生产企业、产品、检验项目和检验机构为(详见附件1):

  (一)水果制品:长沙路口物资供销有限公司长沙县和通黄花店(地址:长沙县黄花镇黄谷路空港新天地11栋102)销售的长沙县黄花镇来奥食品厂生产的姜丝检出糖精钠(以糖精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胭脂红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浏阳市康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口味梅(微辣)(话化类)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二)冷冻饮品:长沙市芙蓉区浏湘食品店(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新合四村B3栋新号6栋105号)销售的吉首市鑫立冷饮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玉米味雪糕(组合型)检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长沙县星沙恬恬冷饮店(地址:长沙县星沙街道办事处松雅安置区B21栋130号)销售的永兴银利乐冷饮食品厂生产的粒粒绿豆冰棍(组合型)检出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益阳市赫山区兰溪镇海几冷食店(地址:益阳市赫山区兰溪尹家坝村166号)销售的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雪怡食品厂生产的爆冰(混合型雪糕)、相思红豆(棒冰)检出均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益阳市赫山区兰溪镇海几冷食店(地址:益阳市赫山区兰溪尹家坝村166号)销售的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雪怡食品厂生产的玉米香雪糕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益阳市赫山区兰溪镇海几冷食店(地址:益阳市赫山区兰溪尹家坝村166号)销售的湖南搏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粒豆皇(蜂蜜红豆冰棍)、粒豆皇(蜂蜜绿豆冰棍)均检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以上检验机构均为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

  二、对上述抽检中发现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长沙、益阳、永州、湘西自治州等市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有关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停止销售、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并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调查处理。请长沙、益阳、永州、湘西自治州等市州食品药品监管局于2017年11月20日前将调查处理、产品控制、违法行为查处、原因排查及经营企业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布,并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所检项目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合格食品71批次(详见附件2)。

  三、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排查治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

  特此通告。

  附件:1. 水果制品、冷冻饮品等食品类别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

  2. 水果制品、冷冻饮品等食品类别监督抽检合格食品信息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9月19日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9/21/44315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