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调研长沙公安工作:提高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芳 编辑:闵美颖 2017-09-15 09:00:41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左二)调研长沙公安工作。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李慧芳)9月13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专题调研长沙公安工作,看望慰问公安民警。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尤其是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强的担当抓好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维护长沙安全稳定的重大责任,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全市路面交通警情处警时间降到5.6分钟

  一秒时间可以筛查出1.8亿条车辆数据;28处路段违停车辆一旦进入马上自动抓拍;城区38条重点主次干道1560个路段交通拥堵实时预警……9月14日上午,胡衡华调研了长沙市公安局大联合交通管理中心。通过大数据分析,全市路面交通警情处警时间由8.9分钟下降到5.6分钟,实现了交通违法精准打击、交通安全风险科学评估、城市交通拥堵综合治理的常态模式。胡衡华希望公安机关继续做好大数据分析的“深化”和“融合”两篇文章,将成果运用到全市政务管理的方方面面,为市民提供更多信息化便捷服务。

  在反电诈中心,民警向胡衡华展示了封堵电诈犯罪的全流程。该中心日均拦截诈骗犯罪电话1.6万余次、短信2.2万余条,银行等金融管理部门和电信、移动、联通等通讯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在此办公,进一步提升了查办效率,线上拦截后马上启动线下处置打击,仅今年7月,在柬埔寨开展的一次跨国打击网络电信犯罪收网行动中,就抓获犯罪嫌疑人74人。

  同样是借助“互联网+”,长沙公安还有效打通了信息技术直接服务于市民的“最后一公里”。在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的办证大厅,不少市民在网上办理完手续后,通过自助设备就可以完成取证,实现了“只进一张门、只跑一趟路”。目前,全市公安窗口办事办证的184项业务已全部上网,并且打通了跨市州、跨平台的网上支付问题。今年上半年,全市网上办理、自助办理公安业务量达214万余笔。

  建支公安“铁军”护一方平安

  “长沙公安以改革创新精神强警务、强效能、强队伍,全力推动公安工作的转型发展,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调研和听取了有关汇报后,胡衡华对长沙公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胡衡华强调要继续深化改革,以更加有效的体制机制提升警务效能。持续加强科技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与其他城市管理平台的融合;不断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完善信息化、网格化管理体制;全面构建执法规范化体系,进一步提高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突出精细服务,以便民利民的实际行动增强群众获得感。深入做好群众工作,建立健全干警联系群众制度;全力保障出行畅通,进一步整治各种交通乱象、优化交通组织方式、提升市民守规意识;继续强化便民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

  同时,胡衡华还强调要坚持从严治警,以全面过硬的队伍展示公安良好形象。确保绝对忠诚,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公安工作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严守纪律规矩,强化权力监督、阳光执法,坚决杜绝办“人情案”“关系案”;狠抓能力建设,加强练兵、强警,尤其注重培养担当精神;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力量、资源、待遇向基层倾斜,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公安“铁军”,为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芳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9/15/44265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