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长沙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闵美颖 2017-09-14 08:53:30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强化省会意识和省会担当 以奋进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出席会议。

  市领导徐宏源、程水泉、张迎春、蔡亭英、夏建平、付胜华、王忠斌、黎春秋、高山、舒行钢、谭小平、张宏益等出席。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9月11日上午召开的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这次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是省委在党的十九大之前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体现了“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鲜明导向。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会上的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符合中央要求,切合湖南实际,是全市做好党的十九大之前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按照杜家毫同志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省会意识和省会担当,更加扎实有效地把长沙各方面工作做好,以奋进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要求和杜家毫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驾驭政治局面,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长沙落地生根。要把精力聚焦到扎实做好当前工作上来,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全力以赴稳增长、保安全、防风险、促发展、惠民生,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着力保障民生福祉的持续改善,努力交出长沙发展的优异答卷。要把作风状态体现到提振精气神上来,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狠抓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倡导和践行马上就办和钉钉子的精神,确保部署的工作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市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力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锻造制度“利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深化巡察工作,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突出政治巡察,强化担当精神、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整改措施、净化政治生态。要在扎实深入推进中体现巡察实效,进一步完善巡察制度、创新巡察方式、用好巡察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明察秋毫发现问题,及时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被巡察单位要对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切实加强监管、堵塞漏洞、完善制度,确保整改落实见效。要在从严管党治党中打造巡察铁军,做到绝对忠诚,确保能力过硬,严格巡察纪律,打造思想、作风、能力、廉洁全面过硬的队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