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运用实践成果 抓好问题整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闵美颖 2017-09-13 09:16:12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全省大学生志愿者“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座谈会上强调

  运用实践成果 抓好问题整改

  湖南日报9月12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下午,全省大学生志愿者“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充分运用好实践活动的成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吸纳意见建议,总结经验做法,助力脱贫攻坚。副省长隋忠诚出席。

  暑期,我省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广大师生深入农村锻炼,了解国情省情民情,传播青春正能量,增强了对广大农民特别是贫困群众的感情。90所高校的6933名志愿师生,走访调研全省6924个贫困村、85.75万名贫困人口,填写有效问卷84万余份,收集各类建议633条,进一步摸清贫困家底,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乌兰肯定了实践活动成效。

  乌兰指出,要认真梳理汇总反映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此次实践活动作为脱贫攻坚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的重要举措,根据反馈的情况,对标“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等基本要求和标准,将脱贫工作存在的不足,逐一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高校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全省实际,充分借鉴、吸收和采纳,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要总结和提炼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把大学生实践活动打造成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平台。

  乌兰强调,要充分发挥高校自身优势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建设扶贫智库,引导各高校聚焦脱贫攻坚,围绕当前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发挥教育培训资源优势,大力开展教育扶贫,为贫困地区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智力支持;利用科研技术和人才优势,充分发掘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加强产业合作,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可持续发展。

  隋忠诚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运用好暑期实践活动成果,督促各地加快问题整改,发挥高校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