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溺水怎么救?湖南将全面修订《生命与健康常识》一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闵美颖 2017-09-07 08:49: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将对义务教育地方教材《生命与健康常识》进行全面修订

  湖南日报9月6日讯(记者 左丹) 今晚,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官网发布了《 关于湖南省义务教育地方教材<生命与健康常识>“溺水怎么救”相关内容的说明》,该说明表示湖南将对义务教育地方教材《生命与健康常识》一书进行全面修订。

  最近,有关媒体对湖南省义务教育地方课程教材《生命与健康常识》(地质出版社出版)五年级上册第42页“溺水怎么救”相关内容进行了报道。 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地质出版社表示感谢新闻媒体的监督,并就该教材部分内容不全面、不完善、更新不及时向全省中小学生以及社会各界表示歉意。

  湖南省教育厅9月5日已组织部分水上救援专业人员及医护人员,对该教材“溺水怎么救”相关内容进行了分析论证。经过论证,专家认为媒体所提的意见是中肯的。据此,湖南省教育厅已责成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地质出版社立即根据专家论证意见对第42页相关内容进行修订。修订内容经专家审查后,将印发更正通知,由湖南省各级教育部门传达至辖区内每一所学校,组织指导教师按照修订后的内容开展教学。

  下一步, 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地质出版社将按照湖南省教育厅的要求,对湖南省义务教育地方教材《生命与健康常识》一书进行全面修订,严把教材内容关口,提高教材质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