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报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问题最高奖10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英 通讯员 苏承 编辑:闵美颖 2017-09-07 08:3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苏承)9月6日下午,湖南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进视频会在长沙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王勇国务委员在湘督导调研和杜家毫书记调研省安监局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再部署,确保实现“三下降一杜绝”的目标,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提供安定祥和的安全生产环境。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李大剑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全省安全事故总量呈现下降态势,7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目前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仍不容乐观,1至8月,全省发生较大事故17起、死亡71人,同比增加2起、15人。仅8月份,就相继发生了6起较大事故。

  李大剑在会上强调,当前安全工作要求更加严格,工作形势更加严峻,工作挑战更加复杂。全省安监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精准精细推动工作,较真较劲执法检查、从严从紧压实责任,打一场安全生产的保卫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和条件。

  会议透露,本月12日起,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将对湖南省开展第二轮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在15天时间中,直接深入市县基层、企业一线。为精细精准推进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省安监局鼓励群众通过举报电话(12350)、传真(0731-89751258)和电子邮箱(jb@hunansafety.gov.cn)等方式,举报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问题,经核查属实且符合奖励条件的实名首报者进行奖励:对举报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奖励1000元至10万元;对举报瞒报、谎报事故的,奖励3000元至3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英 通讯员 苏承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9/07/44178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