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赴株洲调研政协微建议试点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闵美颖 2017-09-07 08:2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微微在株洲调研政协微建议试点工作时指出

  开阔思路,创新推进微建议试点工作

  湖南日报9月6日讯(记者 陈昂昂)今天下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赴株洲调研政协微建议试点工作。她指出,要开阔思路,运用创新的思维方式与手段,推动政协微建议试点工作更好地开展。

  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调研。

  微建议是湖南各级政协委员针对社会生活中人民群众关心的具体问题,通过“湖南政协云”向党委、政府提出并交有关单位处理的意见建议。微建议有着严肃可行、具体单一、短小精悍、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基层、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等特点;能拓展和畅通党委、政府听取各界群众意见的渠道,更好地助推党委、政府的微建设、微服务。今年7月19日,株洲市被选为省政协运用政协云拓展履职领域5个试点单位之一。座谈会上,李微微一行听取了今年以来株洲市政协工作情况与株洲市政协云和微建议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观看了微建议操作流程演示。与会人员还进行了互动交流。

  李微微对株洲市政协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株洲市委、市政府为政协微建议试点工作所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

  “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李微微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表达诉求的愿望越来越强烈,需要提供更多的制度性通道,来反映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多样化的诉求,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用好政协云平台,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打通委员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要进一步开阔思路,创新推进试点工作。”李微微说,微建议是一项创新的工作,需要用创新的思维方式与手段去推动;要广泛征求意见,完善实施方案;有效对接基层群众,聚焦群众最强烈最迫切的需求;精准对接党委、政府,优化办理流程;充分调动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李微微说,要进一步加强联动,及时总结推广。要加强指导,学习借鉴省内外好的经验和做法;做好试点成果在全省推广的准备;统筹好微建议、微协商和微监督,精准对接党委政府的微建设、微服务,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李微微一行还参观了株洲市政协文史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