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启动“折翼天使守护者”关爱计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通讯员 程杰 石荣 编辑:闵美颖 2017-09-06 09:42: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5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程杰 石荣)教师节来临之际,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今日联合湖南省民政厅“明天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折翼天使守护者”关爱计划,为来自株洲市儿童社会福利院、湘潭市社会福利院的特教老师和其他工作人员,提供量身订制的体检套餐。

  在福利院,有一群人被称为“折翼天使守护者”,他们是孤残儿童的特教老师、护理员、康复师、社工等。特教老师的职业要求非常高,日常工作除了教育,还有康复、生活照料,还需要懂心理干预,教孩子如厕、洗手、发音、识字、走路、肢体训练等等。

  “作为‘明天计划’定点救治医院,我们对‘明天计划’孤残儿童的关爱、帮助,应该延伸到他们的特教老师和照料者身上。”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李小松介绍,今后不仅为福利院的老师们提供健康体检、心理疏导,还计划组织专家到福利院开展精神心理知识培训,在福利院开设远程医疗点,方便他们有问题在线及时咨询专家,帮助老师们提高专业技能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通讯员 程杰 石荣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