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林业厅党组书记胡长清赴双牌县调研林业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9-04 09:07: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林业厅党组书记胡长清赴双牌县调研林业扶贫工作。

  8月30日-31日,湖南省林业厅党组书记胡长清到双牌县五里牌镇田洞里村和麻江镇廖家村调研林业扶贫工作。永州市副市长贺辉陪同。

  田洞里村是湖南省林业厅2013年-2014年对口扶贫村。胡长清在仔细察看了当年扶贫开发的葡萄、金银花产业和幼儿园、村部以及敬老养老等基础设施后表示,看到田洞里村的现状非常高兴,无论是班子队伍建设,还是产业项目巩固,还是村容村貌整治,还是精神文明建设,都得到了非常好的提高。对于以后的发展,他指出,青山里村(原田洞里村)要充分利用好过来好的基础,加快探索如何建设小康社会的路子,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强化村支两委班子建设,发挥党员骨干作用,确保合村合心;要做好发展规划,正确区分脱贫和建设小康社会的路子,因地制宜、科学制订好产业发展规划;要加强集体经济,要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要盘活现有资产,壮大资源性资产,寻求符合发展的产业组织模式,提升村集体造血功能,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四是要保护好村容村貌,做到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进一步强化村民精神文明建设。

  在廖家村,胡长清详细察看了“7.2”特大洪灾灾情和灾后重建情况以及扶贫项目推进情况。座谈会上,胡长清在听取了村、镇、县和扶贫工作队的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扶贫工作是省林业厅今年的核心工作之一,廖家村在这次洪灾中损失严重,大家经受住考验,救灾工作和灾后重建反应快速,措施得力,效果明显,扶贫工作没有因灾遭受挫折,没有因灾返贫致贫,没有影响年底脱贫,值得表扬。他要求,后段廖家村的扶贫工作要注重做好四点:要继续抓好灾后重建,尽快恢复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提高建设规划标准,使产业和项目具备防灾、避灾、减灾能力。要继续稳妥做好脱贫攻坚,抓细抓实抓紧,确保验收顺利完成。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确保能够留下一支不走的工作队。要培育稳固的集体经济,要结合灾害影响,综合各方因素,引导廖家村发展有效的集体产业项目。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9/04/44141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