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非煤矿山将接受全面“体检” 初步建立双重预防机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闵美颖 2017-08-31 09:04:40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非煤矿山将接受全面“体检”

  针对安全风险初步建立双重预防机制

  湖南日报8月30日讯(记者 彭雅惠)今天,省安监局发布通知,今起至2018年3月期间,对全省非煤矿山进行安全“体检”,以推动相关企业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

  据了解,目前我省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且在有效期内的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共有382家,全部要参加“体检”。停产的地下矿山企业暂不参加,但复产复工前仍须按要求接受“体检”。

  矿山相关证照是否齐全有效,安全管理机构是否健全,规章制度是否完善,人员配备是否齐全,培训是否到位,开拓、开采、提升运输、通风、排水、供配电等系统安全设施是否符合设计要求,防八类事故措施是否落实等,都是“体检”重点内容。

  省安监局表示,根据诊断出的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省将分级建立重大隐患台账和较大、重大风险台账,并按照“一单四制”要求,落实整改措施。“双重预防机制,能有效防范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大事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