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召开 杜家毫讲话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周帙恒 于振宇 刘玉先 编辑:闵美颖 2017-08-30 08:15:2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9日,全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暨湖南省人大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

会上,一批人大工作先进个人受表彰。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杜家毫在全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更好发挥基层国家权力机关和人大代表作用

  一批人大工作先进个人受表彰

  红网时刻长沙8月29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于振宇 红网记者 刘玉先 摄影 李长宏)今天,湖南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暨湖南省人大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认真落实张德江委员长在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看望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时提出的“三个坚定不移”指示要求,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依法行使职权,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湖南县乡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上,一批人大工作先进个人受表彰,部分市、县人大常委会和乡镇人大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广大人大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充分肯定全省各级人大近年来为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杜家毫指出,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最核心、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确保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党对县乡人大工作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依法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

  杜家毫强调,坚持问题导向,依法行使职权,全面提高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正确有效开展监督工作,依法有力行使决定权,认真做好人事选举任免工作,增强县乡人大工作的实效性。要充分发挥县乡人大代表作用,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切实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

  杜家毫强调,要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加强思想武装,建设党性过硬的人大机关;夯实组织基础,建设胜任职责的工作机关;严格工作作风,建设人民满意的代表机关。明年初,湖南将进行省人大换届选举,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坚守法治这条红线,依法依规、明责肃纪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韩永文要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在同级党委领导下,学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杜家毫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好督查落实工作,制定出台湖南县乡两级人大工作条例和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规范县乡人大履职。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人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本地实际,查找问题不足,建立整改清单,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做好省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指导督促各选举单位做好代表选举工作,严明纪律规矩,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加强上下级人大之间的工作联系和交流,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湖南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周帙恒 于振宇 刘玉先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8/30/44090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