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今年农村危房改造开工9.95万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闵美颖 2017-08-29 09:23:23
时刻新闻
—分享—

  贫困户喜圆“安居梦”

  我省今年农村危房改造开工9.95万户,竣工4.51万户

 

  湖南日报8月28日讯(记者 陈淦璋)精准扶贫要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其中一个重要保障就是住房安全保障。记者今天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年1至7月,全省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已全部下拨,全省实际开工9.95万户,竣工4.51万户,总体进度相比去年同期有明显提高。

  我省从2009年开始实施农村危房改造。2009年至2017年,我省共争取农村危房改造任务133.33万户、中央补助资金108.12亿元,任务量和补助资金额均居全国前列;省级财政共筹措资金40.42亿元,近3年来连续实现大幅增长,为全省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我省农村危房改造精准对接脱贫工作,优先帮助特困户,在全国率先实施重点帮扶、差异化补助。省住建厅介绍,近两年来,对51个贫困县安排的农村危房改造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均超过资金总额的65%;其中,2016年省级补助资金100%用于支持贫困地区。我省还根据贫困户的贫困程度,实施差异化补助政策。贫困程度越深,补助越多,对自筹资金能力极弱的特困户实施重点帮扶,甚至“兜底”住房保障。

  省住建厅负责人介绍,对于存量危房,该厅已会同省扶贫办、省民政厅、省残联等部门开展精准核查,并在国家系统平台开展信息比对,实现一户一档。从今年开始,为服务全省脱贫攻坚大局,助推茶陵、炎陵、祁东等12个脱贫摘帽县全面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省住建厅对这些县将足额安排农村危房改造指标,实现应改尽改,不漏一户;同时,大力推行C级危房加固改造,降低农房建设成本,减轻贫困户自筹资金的压力,帮助他们喜圆“安居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