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5名省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许达哲任监誓人并讲话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编辑:闵美颖 2017-08-29 08:57:5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8日下午,湖南省政府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2016年1月1日以来省政府任命的105位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宣誓。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担任监誓人并讲话。

  红网时刻长沙8月28日讯(记者 刘玉先)8月28日下午,湖南省政府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担任监誓人并讲话,他希望大家把誓言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宪法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忠于使命、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陈向群、何报翔、隋忠诚、张剑飞、杨光荣及省人民政府组成部门、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共同见证宣誓。省政府秘书长王群主持仪式。

  奏唱雄壮的国歌后,去年1月1日以来省政府任命的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组成部门的副职,省政府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省政府驻外办事处、厅(局)级事业单位的正、副职,部门管理机构的正职等105位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宣誓,庄严的誓词响彻全场:“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许达哲在讲话中说,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是强化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推动宪法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促进政府公职人员依法履职尽责、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要自觉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责任担当,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湖南的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要锤炼党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恪尽职守,认真履行职责。把依法行政的要求贯穿于政府决策、执行、落实的全过程;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办事能力,围绕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要廉洁奉公,自觉接受监督。将“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到工作生活中去,保持务实清廉作风,把心思用在为老百姓踏踏实实办事情上,做人民满意和信赖的好公仆。

  《湖南省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于8月23日正式印发。《办法》要求,省人民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需在任命后进行公开宪法宣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8/29/44077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