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专题调研长沙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闵美颖 2017-08-27 08:57:30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调研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强调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营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8月24日、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专题调研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并深入城区部分重点区域督导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管好意识形态、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一步打好主动仗、筑牢主阵地、唱响主旋律,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

  市领导徐宏源、夏建平、高山参加调研或督导。

  近年来,全市宣传文化系统紧紧围绕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大局,在理论武装、意识形态、舆论引导、文明创建、文化发展等方面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以强有力的正面宣传,讲述长沙好故事、传播长沙好声音、展示长沙好形象,文明创建在全国创造了好经验和典型,特别是为今年打赢迎战超历史纪录特大洪水的“长沙保卫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26日下午,胡衡华带队到城区部分农贸市场、车站、商圈、社区,现场督导了文明创建工作。

  长沙火车站、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一直是长沙的城市名片和文明窗口。长沙火车站候车大厅里的“旅客查询服务评价系统”,不仅方便旅客查询车次正、晚点情况,还将给窗口服务的打分评价权交给了旅客,大大提升了服务满意度。位于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中心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广大市民游客免费提供手机充电服务及常用药品、雨伞雨衣等,让大家在逛街购物的同时享受优质的便民服务。“窗口行业是整个城市的形象代表,文明素养应该渗透到日常管理和服务的方方面面。”胡衡华勉励大家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和服务举措,让城市的文明窗口更靓更美。

  走进德政园农贸市场,胡衡华来到市场内的农产品快检中心,要求持续加强对入场食用农产品检测,严把准入关,确保市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仰天湖社区是一个老牌文明社区,近年来又引入了信息化手段,提升了网格化管理的精细度,以智慧社区为抓手,强化物防、技防、人防、消防等措施,营造了良好的社区综合环境。胡衡华希望社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基层党建为抓手,促进社区文明再上新台阶。

  “文明创建工作不是急功近利的‘迎检’,而是真正的惠民工程、德政工程。”胡衡华强调,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三年总测评之年,要按照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标准和要求,始终将人的文明摆在首位,围绕市民群众获得感开展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文明创建水平整体提升。

  在市委宣传部与机关干部座谈时,胡衡华对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牢牢地树立起来,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上。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这个重中之重。坚决落实政治任务,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把好导向,守好阵地,确保全市意识形态安全。

  二要坚持正确导向,切实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宣传,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要强化正面宣传,大力营造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形势。要强化舆论引导,切实管好阵地、管好媒体、管好网络,强化网络舆情的应对处置,实行线上线下联动作战。

  三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文明城市创建提到一个新的水平。要狠抓人的文明,加强对市民的教育、引导、管理,突出抓好志愿服务、道德实践、文明习惯养成。要狠抓基层治理,大力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凝聚各方力量抓文明创建。要狠抓长效机制构建,把横向的整合机制、纵向的联动机制构建起来,真正管到位、严到份。

  四要加快文化发展,大力提升长沙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要加强历史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让城市更有文化气息和独特个性。要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在进一步加强硬件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服务机制建设、服务能力提升。要大力打造文化新业态、新品牌,突出培育文化龙头企业,加强文化国际交流合作。

  五要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队伍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善治理、敢担当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队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