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来湘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许达哲会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彭雅惠 编辑:闵美颖 2017-08-27 08:55:31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来湘督导安全生产

  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来湘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许达哲会见督导组组长黄玉治

  湖南日报8月25日讯(记者 冒蕞 彭雅惠)根据国务院安委办部署安排,8月21日至25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监局局长黄玉治率国务院安委办第四督导组在湘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黄玉治一行。

  副省长杨光荣,省政府秘书长王群陪同督导或参加会见。

  许达哲在会见中说,当前湖南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国务院部署安排,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资金投入,坚决淘汰煤炭、危化品、烟花爆竹等不安全落后产能,全力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积极推动安全生产领域系列改革。湖南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大巡查,坚决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让安全生产成为一种习惯和自觉行动。希望国务院安委办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湖南安全生产工作。

  黄玉治说,湖南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显著,希望继续不折不扣落实“三个责任”,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探索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督导期间,督导组先后在长沙、衡阳、郴州、娄底4市督导安全生产大检查,并抽查重点行业领域23家企业。

  在今天召开的督导情况反馈会上, 督导组认为湖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1至7月,全省安全生产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有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方法不断创新,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单四制”初显成效。督导组还从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组织部署、自查自改、严格执法、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整改、舆论宣传等方面指出了我省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整改建议。杨光荣代表省政府表示,对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湖南将迅速落实整改措施,继续加强检查监管,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预期效果。

  截至8月11日,全省共排查发现重大安全隐患4014项,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2398起,关闭取缔生产经营单位888家,停产整顿840家,处罚罚款3022万元,追究刑事责任65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彭雅惠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