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岐山跻身国家森林公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通讯员 阳新 编辑:闵美颖 2017-08-25 09:39: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4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阳新)今天,衡南县政府收到国家林业局《关于准予设立湖南岐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行政许可决定》,岐山正式获准成为国家森林公园。

  岐山国家森林公园由岐山片区和石牛峰片区两部分组成,于今年5月启动申报工作。该公园动植物资源丰富,共有维管束植物183科629属1034种,其中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8种;拥有脊椎动物共5纲24目72科186种,其中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9种。

  岐山国家森林公园自然景观特色突出。岐山凤凰谷内拥有我国南方地区目前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低海拔原生性阔叶林。公园内还有凤凰湖、金马湖、清花溪3处风景各异的湿地,有绚丽多姿的峡谷。人文景观也独树一帜。位于岐山之巅的万寿仁瑞寺,已有近400年历史,是东南名刹之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通讯员 阳新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