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助力永州鞋企扩大出口

来源:红网 作者:姜泽健 编辑:余艺丹 2017-08-23 14:46: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对当地企业生产的鞋子进行质量检验。

  红网永州8月23日讯(通讯员 姜泽健)为支持制鞋企业充分利用优惠原产地扩大出口,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永州办事处将轻纺制鞋列入2017年“原产地助力优进优出”的重点帮扶行业,今年1至7月,永州办事处共签发出口鞋类金额2967.66万美元,同比增长88.36%。

  轻纺制鞋是永州市承接沿海城市产业转移发展的重点产业,已有祁阳凯盛、蓝山湘威、宁远华荣、道县建溢等鞋类生产企业13家(包括鞋材企业),是许多国际运动品牌的生产基地,产品销往世界各地,永州成为名副其实的“鞋都”。

  今年以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永州办事处送政策上门,支持制鞋企业充分利用优惠原产地扩大出口,通过走访企业了解行业生产经营状况和贸易情况,通过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主动宣传最新自由贸易政策及动态,引导企业积极签证;积极探索建立产地证制鞋企业分类管理和动态管理制度,出台优惠签证模式,实施“一品一策”保姆式服务。针对制鞋企业大都分布在较远的县城的情况,永州办事处推出了加急签证、“零见面”、专员服务签证等便利措施。

  2017年1至7月,永州办事处共签发出口鞋类原产地证书1607份、金额2967.6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8.07%和88.36%,其中,签发自贸区原产地证书835份、金额1502.95万美元,为制鞋企业减免目标国关税约76万美元。

来源:红网

作者:姜泽健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8/23/44023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