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狠抓质量提升促进开放崛起 杨杰赴湘西州做专题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张平清 编辑:余艺丹 2017-08-18 15:45: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州政府举办“质量强国”专题讲座。

“质量强国”专题讲座现场。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杨杰在专题讲座上发言。

  红网湘西8月18日讯(通讯员 张平清)“湖南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湘西州要实现开放崛起,都需要提升质量。” 8月18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杨杰应湘西州政府邀请,以《狠抓质量提升 助推开放崛起》为题,为湘西州政府做质量强国专题讲座。

  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常务副州长向恩明,副州长张庆安、孙法军、向清平、李平、麻超、余保东、桂华及当地政府部门、企业代表110余人参加讲座。

  杨杰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明确提出,要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他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国际竞争力等方面介绍了质量提升的重大意义,并提出从质量规划、质量激励、质量考核、质量品牌、质量基础和质量整治等多方着手推进质量提升,实现质量治理能力现代化。

  “湘西州的土家族织锦技艺、苗族银饰锻制技艺、凤凰纸扎等传统技艺,酒鬼酒的先进质量管理等,都是湘西工匠精神的体现,也是湘西质量文化的体现,都非常值得总结提炼推广。”杨杰认为,湘西有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区位优势、政策优势等“四大优势”,完全可以转化成开放崛起的产业优势、品牌优势、出口优势和发展优势。“湘西可以打造湘西猕猴桃、泸溪椪柑、古丈毛尖、湘西黄金茶、凤凰白萝卜、富硒蔬菜等,通过打造区域共享的湘品名牌,形成出口公用品牌,扩大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没有品牌就没有竞争力,没有效益,也就没有市场,特别是没有国际市场。”

  讲课中杨杰表示,实现优势转化,首先要抓产业提升,培育优势农业。培育一批主打产业、拳头产品和龙头企业;其次要抓标准化提升,确保产品质量。建设标准化基地保障源头质量,推进标准化种植和管理保障生产质量,以标准化打开国际市场保障出口质量;再次要抓品牌提升,彰显出口价值。唱响湘西生态品牌,奏响区域公用品牌,叫响企业自主品牌。让湘西的绿水青山形象变成金字招牌,通过努力真正把生态品牌变成金山银山。

来源:红网

作者:张平清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8/18/43978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