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助学行动在继续 助力乐观“山妹子”的逐梦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兆珑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8-16 14:04: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朱云香。

  红网通讯员 刘兆珑 张家界报道

  家住张家界慈利县金岩乡落元村的朱云香,家中有年迈的外公外婆,以及两个正在读小学的弟弟,家中上下7口人的开销全靠父亲一人外出打工来维持。但如此拮据的生活条件,并没有消磨朱云香对待生活的乐观态度,她在家里开起小课堂,让家人们一起保持“正能量”。

  在今年的高考中,朱云香以515分的成绩,被湖南城市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录取。在这偏远的小山村里,已经相当不容易,小姑娘争气的成绩,也让乡亲们都格外赞叹。这个贫家妹子,即将走出大山,改变自己与家庭的命运。

  朱云香的家坐落在一处半山腰上,由于家门口是一段比较陡峭的山路,每次回家一趟,都走得气喘吁吁。不过朱云香天性乐观好强,脸上永远挂着笑容。

  上个月,朱云香年迈的外婆再次突发疾病,让本就经济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懂事的朱云香总是靠主动包揽家务来安慰父母,一向勤俭节约的她表示,虽然自己的大学生活即将开始,但她依旧想穿着妈妈的旧衣服去报到。

  朱云香一家虽然是组合家庭,但父母从来没有让孩子在生活和学习上受委屈,懂事勤奋的朱云香也格外体谅父母的难处,从不乱花家里的一分钱。她始终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未来一定可以拥有精彩人生。

  暑假期间,朱云香一直想找份兼职,补贴家用,由于住在山区交通不便,朱云香便在网上找到了一份网络打字员的兼职。但家里没有电脑,朱云香想到的办法是,在破旧的手机屏幕上,将一份份潦草的手稿,打成电子文档。了解到朱云香家的情况后,华融湘江银行的志愿者来到她们家中,送上一张3000元助学银行卡,希望帮助朱云香顺利入学,安心读书。

  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年联合会、华融湘江银行联合开展的“华融湘江银行·绿色助学行动”是一项资助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高中毕业生顺利转入大学阶段学习,并帮助其健康成长的社会公益项目。从2014年开始,每年对省内1000名贫困学生给予经济资助,资助标准每人3000元,资助对象为考入本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

  2017年,“绿色助学行动”将在保留以往现场报名的帮扶基础上,增设网络渠道,启动线上报名方式,如果你是一位今年考上大学的本省学生,因为家庭贫困面临辍学风险;如果你身边有面临困境的同学、亲属或朋友,都欢迎通过华融湘江银行官方网页报名通道,和红网绿色助学专题(http://zt.rednet.cn/c/zt/49332/)页面提交申请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兆珑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8/16/43949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