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君文率队赴省农委督办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英 实习生 唐亚琴 摄影 彭之舸 编辑:闵美颖 2017-08-16 08:37: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农委、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中国人民银行长沙支行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

陈君文充分肯定了建议督办成效。

  红网时刻长沙8月15日讯(记者 张英 实习生 唐亚琴 摄影 彭之舸)8月15日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率领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联工委等单位负责人赴省农委督办2017年度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王华代表提出《关于促进家庭农场发展的建议》(1753号),邓媛媛等代表提出《关于加大对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扶持力度的建议》(1897号)。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将这两件建议确定为七大类重点处理代表建议之一,由省农委主办,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等单位会办。省农委汇报了今年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并就财政投入、金融支持、税费优惠、用地需求等问题答复了代表。会上,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中国人民银行长沙支行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会办情况,分别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扶持力度、农业规划用地、信贷管理机制等问题予以答复。

  陈君文充分肯定了省农委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办理工作做得好不好,关键看代表提出的工作建议和意见是不是得到采纳和落实,代表提出的问题能不能得到比较好的解决。加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关系到脱贫攻坚、土地有效利用和城乡一体化,只有经营主体机构优,才有可能实现产能结构、要素结构和产业结构优。相关部门要真抓实干,建设责任机制,层层抓落实,规范办理程序,创新办理方式,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充分听取代表意见,注重与相关部门工作有机结合,把各个环节工作做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英 实习生 唐亚琴 摄影 彭之舸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8/16/43941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