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秀峰街道党员情系学子爱心助学

来源:红网 作者:陈铎林 朱妮莉 编辑:闵美颖 2017-08-15 10:4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5日讯(通讯员 陈铎林 朱妮莉)“感谢叔叔阿姨们对我的无私帮助,我一定做一个知感恩、爱奉献、求上进的大学生。”8月12日,在长沙开福区秀峰街道“爱心助学,关爱同行”的微信群里面,来自张家界慈利县的受助大学生刘凯(化名)通过这种简朴的方式向开福区秀峰街道爱心人士表达着自己深深的感激之情。

  当天上午,开福区秀峰街道党员志愿者一行6人驱车260公里来到张家界慈利县,与7名大学生交流感情,并将15名党员志愿者的8万元助学款交到他们手中。一年前,刘凯等人高中毕业,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然而,现实的问题却无情的摆在他们面前,家中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一辈子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家中那几亩田地收入微薄,有些家庭父母还重病缠身、债台高筑,学费成为他们通往“象牙塔”的“拦路虎”,正在他们一筹莫展时,开福区秀峰街道党员志愿者找到了他们,表示愿意资助刘凯等人完成大学学业。当首批资助款送达到他们手上时,他们看到了曙光,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一年来,刘凯等人主动向党员志愿者报告自己的生活、学习情况。刘凯的双胞胎弟弟告诉党员志愿者,“叔叔阿姨们把他们的爱心给了我们,我们同样也得把这份爱心传递出去,大学期间,我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看到孩子们健康成长、懂得感恩,我们很欣慰。秀峰街道党员志愿者会一直资助他们到大学毕业,大山深处的孩子虽然条件十分艰苦,但是他们通过自己的勤奋考上了心目中理想的大学,我们不想让他们因为筹不到学费而辍学,也希望我们的爱可以传递出去、延续下去,让越来越多人的人关注公益、热心公益。”秀峰街道党员志愿者吴群辉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陈铎林 朱妮莉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8/15/43932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