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农房不动产可上“户口”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通讯员 欧阳水源 唐送文 编辑:闵美颖 2017-08-15 09:38: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4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欧阳水源 唐送文)“没想到证这么快就下来了,还是局长送上门来的。”今天上午,平江县国土资源局局长李炎平来到安定镇正黄社区,将该县第一本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登记的不动产权证书交给权利人袁耀荣。这标志着全县村民的宅基地从此可上“合法户口”。

  不动产统一登记是国土资源部门的职责。去年6月28日,平江县国土资源局率先在岳阳市颁发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今年,平江县政府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拿出600万元专项用于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涉及全县782个村每一个农户,预计每年有1.5万户农民申请不动产登记。该县先后5次优化工作流程设置,提升业务办理水平,加快发证速度;在25个乡镇国土资源所部署了不动产登记系统终端,农民申请不动产登记不出乡镇就可以办理,预计今年可办理农村宅基地不动产登记达7000宗以上。目前,日办理业务能力超过200宗,一般业务5个工作日可以办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通讯员 欧阳水源 唐送文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