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今年来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205起 处分135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英 编辑:闵美颖 2017-08-04 14:1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今年以来,衡阳市强化责任担当,剑指“雁过拔毛”式腐败,力促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强了基层群众对反腐败工作的获得感。

  衡阳市把“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明确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牵头单位党委党组对本地区本部门专项整治工作担负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整治工作做到“四有”,有“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真正把压力传导到乡村基层一级,推动整治工作落实到“末梢神经”。

  今年以来,衡阳市分别开展了3次督查检查活动,对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的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主体责任落实、上级信访交办件查处以及整治工作责任追究情况,并建立问题台账,责成其限期整改到位。

  同时,衡阳市对2016年开展的项目资金“大清理、大清查、大起底”工作再部署、再检查,扎实开展整治工作“回头看”。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衡阳市专项整治办汇总分类、分析筛选,分门别类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选取15件典型问题线索予以重点交办,并进行严格审查把关,确保查处问责到位。

  对于查实的问题线索和违纪行为,衡阳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零容忍”,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做到专项督查立即通报,重要案件一事一通报,典型案件定期通报曝光。今年以来,衡阳市查处 “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205起,党政纪处分135人,追缴违纪资金750.85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英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8/04/43823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