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日前湖南全面实行“多证合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闵美颖 2017-08-03 11:05: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省工商局召开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部署下阶段商事制度改革工作。目前我省商事制度改革已进入“深水区”,今年将在企业名称登记、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等方面进一步推行便利措施,放宽准入条件。

  商事制度改革以来,解除了捆绑投资创业的绳索,点燃了全民创业的激情。目前,“多证合一”已在长沙、岳阳、常德3市试点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正顺利推进,简易注销已全面实行。

  “成绩显而易见,但改革远未完成。”省工商局局长李金冬说,我省商事制度改革正进入深水区,还有很多地方没有达到便利要求,还可以“放得更宽”。

  今年,我省将大力推进“多证合一”改革,放开企业名称登记,在试点推行的基础上,于10月1日前在全省全面实行“多证合一”。建立企业名称查询比对系统,解决企业核名难问题。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优势,尽快开通涵盖所有业务、适用所有企业类型的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系统,在10月底前实现全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

  建设全省统一的电子营业执照签发、管理和应用系统,确保9月底前各级工商部门都具备电子营业执照发放能力,逐步实现电子营业执照跨区域、跨部门、跨领域互通互认互用。力争让企业在最近的地方,一次性办好所有事项,不让企业多跑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