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忠诚:齐心协力打好抗大旱硬仗、抗长旱持久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公然 摄影 陈杰 编辑:闵美颖 2017-08-02 09:10:23
时刻新闻
—分享—

抗旱会商会现场。

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要求齐心协力打好抗大旱硬仗、抗长旱持久战。

  红网长沙8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吴公然 摄影 陈杰)从7月10日起的持续晴热高温少雨,使湖南很多地方由涝转旱,部分地区旱情发展迅速。近两日湖南部分地区终于出现了降雨,旱情能否缓解,下一步该怎么抗旱?今天下午,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召集抗旱会商会,分析研判当前旱情,进一步部署当前防旱抗旱工作。

  会议通报,7月30日以来,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湘东、湘南部分地方发生较大降雨,湘北、湘西北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目前长沙、衡阳、岳阳三市旱情基本解除,益阳的赫山、资阳、沅江、桃江,常德澧县、临澧、石门,怀化沅陵,湘西州龙山、永顺、花垣等地旱情得到不同程度的缓解。

  据湖南省气象局预报,未来十天前期气温缓慢上升,旬末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具体预报为:2~4日全省多云间晴天,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5~7日白天,省内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6~38℃;7日晚~10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其中湘中以北局地大雨。

  隋忠诚在会上指出,根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旱情还有可能继续加重,加之前段部分水毁工程不能及时修复,正处在中、晚稻需水关键节点上,这个时候旱情对我们省的农业生产、水稻生产至关重要。

  隋忠诚要求全省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抗旱救灾面临的严峻形势,齐心协力打好抗大旱硬仗、抗长旱持久战。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加密预测预报,密切关注旱情严重地区天气变化趋势,科学研判,有的放矢。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随时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各级抗旱服务组织要开展应急打井、抽水、拉水等服务,广泛开辟新水源。各行业要树立节水意识,受旱严重地区要实行分区域、分时段供水。

  隋忠诚最后提醒,当前全省还处于主汛期,局地暴雨、局地灾害还有可能发生,要特别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公然 摄影 陈杰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8/02/43786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