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津市纪委:“监督员”变“义卖员”搭建扶贫“莲”心桥

来源:红网 作者:郭丽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7-31 12:4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7月31日讯(通讯员 郭丽)“看着我家的莲子一直卖不出去,真的很着急,以前只知道纪委是扶贫问责的,没想到纪委还具体搞扶贫的事,这次竟然帮我卖莲子,真的非常感谢你们!”7月31日,毛里湖镇箭楼村陈文才拿着常德市纪委一名同志交付的1500元卖莲款激动地说道。

  今年上半年津市雨水偏多,贫困户莲农莲子大量滞销。为帮助贫困户走出销售困境,津市市纪委监察局与津市市毛里湖镇政府联合行动,将毛里湖镇13位贫困户莲农4000多柄莲子统一运送至津市市区,运用“互联网+”宣传模式,在微信朋友圈大力为“卖莲”活动营造声势,并以市纪委干部和毛里湖镇政府干部为“义卖员”,在津市宝悦乐城公开举行义卖,吸引广大市民前来购买。

  自中央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以来,纪委一直扮演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角色。此次“卖莲”活动,纪检干部从扶贫领域的“监督员”变身扶贫一线的“义卖员”,卖莲所得收入全部返给贫困户,切实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解决实际困难。

  下阶段,津市市纪委监察局还将针对不同贫困户状况,采取搭建农副产品购销交流平台、拓宽购销渠道、开展走访慰问和扶持产业发展等方式对扶贫对象精准施策、精准帮扶,达到让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的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郭丽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7/31/43764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