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上半年工业经济成绩单:园区新引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153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编辑:闵美颖 2017-07-31 09:21:19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长沙上半年工业经济“成绩单”出炉,园区新引进投资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153个,同比增长24.3%,园区经济占到长沙工业经济总量七成以上。

  得园区者,得天下。

  如何更好地推介园区、发展园区经济,振兴实体经济?10月20日,由市政府主办,市经信委、市商务局、市会展办、市工商联等协办的2017长沙园区工业地产招商展示大会将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这将是一场立足长沙、影响湖南、辐射全国的园企盛会;是一个宣传长沙经济政策、展示长沙园区风采的新窗口;更是一次“引全国企业入长入湘”,振兴实体经济、打造智慧产城的绝佳平台。长沙也将借助于此,打造成为中国园区经济发展高地。

  为啥办? 振兴实体经济,打造智慧产城

  从2009年起,长沙工业地产发展之势,如雨后春笋般迅猛增长。在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工业地产发展暂行办法》后,工业地产行业更是稳健、规范、健康、持续地发展。

  多年的沉淀,目前长沙市已拥有近百个工业地产项目,总面积将近3000万平方米,工业地产行业的影响力在中部首屈一指。

  不可忽视的是,随着工业土地开发日益深入,无地产属性的工业地产已经成为承载中小企业、培育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已经成为产业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园区向空间要效益的重要途径。

  如今,城市间的园区经济竞争日趋白热化,要在未来的发展中掌握主动权,最好的方式是集中展示、推介、宣导园区政策和服务,主动招引全国企业入长入湘,振兴实体经济。长沙在全国首创主办工业园区招商展示大会,是一次去库存、激活民间投资、招商引资的有效途径,政府、园区推出了诸多产业扶持政策,也需要一个平台集中释放,快速地提升园区经济的活力和增长量,同时招商展示大会可以将长沙园区有机联合在一起,抱团“招亲”,实现园区经济看长沙、园区经济聚长沙的美好愿景。

  如何办? 政府园区合力“扬帆起航”

  这是一次发展园区经济、振兴实体经济、精准招商引资的园企盛会,开创了全国先河。

  随着长沙向13个工业园区精准下放89项经济管理权限,让园区灵活性、自主性提高,园区已经成为项目和企业“竞相着陆”之地。

  而政府给园区“划重点”,指导国家级园区“两主一特”,省级园区“一主一特”的产业定位,更是为园区指明了方向,推动各园区朝多维度深度发展,形成了科学化、合理化的协同发展格局,增加园区发展信心,减少了恶意竞争、无序化的市场现象,构建一个良性、有机自循环的产业生态。

  “长沙工业30条”“长沙人才新政22条”的出台,打出一系列振兴实体经济政策“组合拳”,为园区的发展添柴加油,帮助中小微企业减负前行。

  “政府支持,园区给力,政策红利都是我们办好这次大会的‘法宝’。”2017长沙园区工业地产招商展示大会组委会副主任、大会承办单位长沙工业地产公共服务中心执行主任杨裕虎说。

  办什么? 长沙和园区集中送政策“红包”

  记者了解到,本次会展将着力解决园区与工业地产“供与需”的问题,集中展示园区工业地产全系产品,园区特色亮点配套政策、企业入园优惠补贴政策、企业人才创新奖励政策、企业招商引资中介奖励政策、企业融资财政贴息政策五大政策,以及园区营商环境服务体系、园区工业用地年度出让计划等亮点,集中送政策“红包”。

  本次展会官网已经上线。8月底,组委会联合企房宝开发的“企业入园优配智慧系统”也将上线。全国中小企业均可直接登录本系统在长沙精准找到适合自身产业定位和软硬件最优配置的园区,真正做到365天,天天招商。

  据悉,2017长沙园区工业地产招商展示大会还将开展新闻发布会、年度工业地产榜、开幕式、2017中国智慧产城峰会、园区经济与商协会发展高峰论坛、企业找房特价秒杀等系列活动,突出“一展会、一峰会、一论坛”的影响力,带动更多企业入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