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获批国家首批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通讯员 周闯 编辑:闵美颖 2017-07-31 08:40: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30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周闯) 记者日前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长沙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第一批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地方,期限为1年。进入首批试点的还有福建厦门、山东青岛、广东深圳、江苏苏州、上海徐汇区等5个市(区)。

  开展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是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部署的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重点任务,旨在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的链条,发挥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的综合效应,实现知识产权行政管理更加顺畅、执法保护体系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执法监管和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据了解,首批试点地方确定后,各试点地方人民政府将于两个月内印发具体实施改革方案。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做好试点地方改革推进的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估工作,及时推广取得实质效果和成功经验的改革举措,适时启动第二批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通讯员 周闯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