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违规征订教辅材料 湘西自治州16人被约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魏芳柏 何文 彭业忠 编辑:闵美颖 2017-07-28 09:24: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7日讯(通讯员 魏芳柏 何文 记者 彭业忠)据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教育和体育局今日发布的消息,自治州针对违规征订教辅材料,已约谈16人,清退违规资金14064元,行政立案2件2人。

  6月19日,自治州成立违规征订教辅材料专项整治办公室,并于6月26日至28日,抽调人员12名,分成4个组,对全州8县(市)中小学校教辅材料征订情况进行暗访,发现违规征订教辅、违规教育收费等问题线索9个;对8县(市)教育和体育局分管副局长、纪检组长,进行了集中约谈,指出了各县(市)在教辅材料征订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当场下发了问题清单,限时整改。在《自治州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方案》中,自治州确定永顺县为重点解剖县,州民族实验小学为州直重点解剖单位。

  自治州教育和体育局要求,各县(市)、学校坚决做到“三个不得”:从2017年秋季开始,任何学校和教师不得向学生推荐购买州定目录外任何教辅材料;不得引导学生到指定的书店书摊,购买任何教辅材料;不得配合新华书店,宣传推荐任何教辅材料。对胆敢顶风违纪者,坚决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魏芳柏 何文 彭业忠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