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54家问题电梯使用单位被通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畅 编辑:闵美颖 2017-07-28 09:21:54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未发生一起电梯安全事故

  湖南日报7月27日讯(通讯员 刘畅)今日,宁乡县巿场监管和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外通报了上半年宁乡县电梯安全监察情况,全县54家超期未检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梯使用单位被通报。

  据介绍,宁乡县目前在用电梯共有3467台,其中城区有2000余台。近年来,宁乡县不断加大电梯安全监管力度,对电梯使用单位实行了网格化监管;坚持联动机制,构建应急救援网络,通过质监12365平台进一步健全电梯应急救援联动体系,设立了宁乡电梯应急救援队伍;注重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监管氛围;依托各类新闻媒体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加强对全县企业安全管理员电梯安全管理培训,联合住保、教育等相关部门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小区、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全县电梯安全运行,至今未发生一起电梯安全事故。

  本次被通报的54家电梯使用单位,主要是存在电梯超期未检、单位安全意识差、管理工作不落实、安全生产经费投入不足等问题。针对检查情况,宁乡县接下来将开展为期6个月的电梯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顿行动,重点查处整顿一批拒不整改的安全隐患单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畅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