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健康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 向力力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通讯员 吴昊 满峰 编辑:闵美颖 2017-07-28 08:30:02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健康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向力力出席

  湖南日报7月27日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吴昊 满峰)我省健康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今天在自治州召开。副省长向力力出席并讲话。

  今年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把健康扶贫作为工作重点摆在突出位置,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取得了积极进展。今年累计安排各项资金6.5亿元,不断加强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机构基础建设和设备配套。同时安排省级预算内资金1.15亿元,启动了贫困县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标准化远程医疗诊室建设。截至目前,全省已救治贫困人口患者17万多人。

  会议指出,当前健康扶贫已进入攻坚阶段,要切实抓好健康扶贫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强健康扶贫信息动态管理,突出分类救治这一重点,落实“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对贫困人口患者分类分批开展救治。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公共卫生相关项目开展。

  向力力指出,最近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巡查整改工作会议对健康扶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他强调,健康扶贫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要围绕保障贫困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少生病”,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求实效。要用心、用脑、用力、用情,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的措施,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通讯员 吴昊 满峰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