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纪委31家派驻机构将进驻 陈文浩要求发挥“哨兵”作用

来源:星辰在线 编辑:闵美颖 2017-07-26 09:51:3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上午,长沙市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议召开。)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强调,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制度使派驻纪检干部监督更有底气、执纪更有保障、问责更有力度,大家务必领会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强化改革担当,不讲价钱、不打折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改革的“实干家”。)

  星辰在线7月2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今日上午,长沙市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议召开,市纪委向31家派驻纪检组进行授牌,开始派驻监督,标志着全市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强调,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制度使派驻纪检干部监督更有底气、执纪更有保障、问责更有力度,大家务必领会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强化改革担当,不讲价钱、不打折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改革的“实干家”。

( 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徐宏源主持会议,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蔡亭英部署了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宏益宣布派驻单位纪检组长名单。

(会上,市纪委向31家派驻纪检组进行授牌。以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

  派驻监督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之一,派驻机构就是由纪委派出,驻在党和国家机关,履行党的纪律检查职能的机构。长沙市在派驻机构改革的机构设置上,主要通过新设、调整等方式,实现市纪委向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全面派驻。对纳入派驻机构全覆盖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和业务关联性,采取单独派驻和综合派驻两种形式。对系统规模大、直属单位多、监督对象多的部门,单独设置派驻机构,对业务相近、相关或者系统规模小、监督对象少的部门,综合设置派驻机构,以综合派驻为主,整合监督力量,强化监督实效。全市设置的31家派驻纪检组中设有综合派驻21家、单独派驻10家。

  陈文浩指出,派驻机构全覆盖是党内监督的重要组织制度创新,是对派驻监督职能职责的转换调整,是对派驻机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的重构。大家要提高站位,吃透精神,充分认识派驻机构全覆盖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充分发挥好派驻机构的监督作用。

  陈文浩强调,要把准改革要求,强化监督作用,突出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突出关键少数。把日常性监督检查贯穿始终,加强监督力度,加大检查频度,提高工作精度,全方位、全天候地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把规矩挺在前面、把原则立在前面、把程序定在前面,立足驻在单位特点和实际,建立廉政约谈、风险控制、重点领域和岗位监管等制度,立好规矩、形成规范、长抓不懈,做到持续从严、系统从严、越来越严。要落实改革举措,确保监督实效,要切实加强派驻机构的自身建设,各部门单位要自觉接受派驻机构的全面监督。要加强保障,落实责任,一环一环扣紧,一锤一锤敲实,确保派驻监督工作的震慑力。

来源:星辰在线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