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向力力出席并讲话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赵晶 胡邦建 编辑:闵美颖 2017-07-26 09:46: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邵阳召开。

副省长向力力:“要坚持以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为导向,推出一批有特色、有影响力的湖南文艺品牌。”

  红网邵阳7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赵晶 胡邦建)7月25日,湖南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邵阳召开。会议总结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经验,交流探讨各市州的有效做法,安排部署今后工作。副省长向力力出席并讲话。

  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主持会议。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致辞,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作工作报告。

  目前,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已基本完成286个街道文化站、2337个社区文化中心共享工程设备和文艺活动基本设备的配置,对街道和社区的覆盖率达100%;2016年启动贫困地区建设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建设,首批400个示范点基本建成;全面铺开14个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省博物馆改扩建工程、湘西州博物馆非遗馆等项目正在顺利推进。

  向力力要求,要重点启动实施第二批省级示范区创建,县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示范县等工作,在中部地区甚至全国率先走出一条推动实现文化小康的新路子。今年要继续实施贫困地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民族自治县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覆盖工程。坚持以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为导向,推出一批有特色、有影响力的湖南文艺品牌,真正讲好中国故事、湖南故事。

  禹新荣说,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民生工程。接下来,还要继续对标构建,补齐短板。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继续抓好文化阵地优化升级,大力繁荣艺术精品创作和群众文化活动,继续深化文化改革创新,认真抓好政策执行督察。

  会上,省财政厅、邵阳市政府、衡南县政府等相关负责人做了典型发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赵晶 胡邦建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7/26/43710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