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念建军90周年 湖南省粮食局召开军民融合发展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汤琴 编辑:闵美颖 2017-07-25 14:49:1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5日,湖南省粮食局召开纪念建军90周年双拥共建暨军民融合发展座谈会。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湖南省粮食局25日在长沙召开纪念建军90周年双拥共建暨军民融合发展座谈会,座谈会汇报了近年来全省军粮供应工作情况,并就双拥共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举措进行了讨论。

  省粮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才昂,副局长周辉,驻湘陆、海、空、火箭军,武警、消防部队官兵代表,省军粮供应管理中心、部分地方军供站负责人,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等参与座谈。

  目前,全省共有军粮供应网点104个,基本构建了管理科学、质量安全、供应及时、保障有力的全省军粮供应保障体系,供应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极大好评。

  会议透露,将把国防动员、应急保障工作融入军粮供应综合保障体系建设中来。全省军粮供应系统将以长沙为中枢,建设全省乃至南部战区军民融合创新示范保障基地;以湘南、湘中、湘西、湘北军粮网点为骨干,建设8个辐射能力强、服务功能全,能承担区域应急保障任务的综合区域配送中心,以百个网点为补充,形成全省完整有效的军粮供应网络体系,实现军粮供应“全天候”保障。

  “我们对省粮食局和全省军粮供应系统对驻军部队无私、优质、及时的保障服务表示感谢。希望军粮供应这块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做一些方法、路径的进一步探索,包括军粮应急保障和应急采购,真正做到直达配送模式,形成常态化的发展。”座谈会上,驻湘陆、海、空、火箭军,武警、消防部队官兵代表畅所欲言,对全省军粮供应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全省军粮供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国无粮不安,军无粮不稳。“军粮是提高和保障部队战斗力的重要物质基础,军粮供应工作是党和政府赋予粮食部门的一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保障军粮供应是关乎国家安危和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向才昂要求,要紧贴部队现代化后勤建设需求,推进湖南军粮改革发展;要推进创新示范建设,大力开展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坚持“以兵为本”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做好“双拥”共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汤琴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7/25/43701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