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全面启动沩江水域治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曼斯 黄尚 编辑:闵美颖 2017-07-24 09:36: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3日讯(李曼斯 黄尚)干部走出办公室、医生放下手术刀、老师走下讲台……今天,宁乡县举行“清洁母亲河、清澈沩江水”沩江流域治理暨河长制工作启动活动,环保志愿者们来到沩江沿岸,为宁乡母亲河整理“梳妆”。

  此次活动,宁乡干群以及各行各业的志愿者走上河堤,动手清除水面垃圾、岸坡垃圾、渣土及废弃料,修复入河口的疏浚、沩水垮塌地段,确保做到沩江无杂物漂浮、无岸线垃圾、无违章建筑、无废渣弃料、无污泥淤积,实现河道“水清、面清、岸清”。

  刚刚过去的超历史洪灾,给母亲河沩江造成了超历史的重创,河堤塌坡、河床河堤缺口以及沿线河道淤损等情况随处可见。宁乡县委、县政府决定,以今年的超历史洪水的警示为新的起点,全面启动沩江水域的治理工程。

  此次治理工程,将把城市防洪保安圈与沩江十里画廊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涵养水生态与保护水安全、水资源紧密结合起来。

  同时抓紧落实河长制的责任,把优化库区生态、严禁污水直排、建设滨江湿地、整治养殖污染、保持河道清洁、严格渔业管理、实施河道禁采、拆控违章建筑、挖掘历史文化、加强岸线治理这些事情一件一件地抓紧办好,努力营造一个“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曼斯 黄尚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