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力力益阳调研灾后重建、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闵美颖 2017-07-21 10:59:12
时刻新闻
—分享—

  向力力在益阳调研时强调

  抓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两件大事

  湖南日报7月20日讯(记者 余蓉) 今天,副省长向力力来到益阳,深入一线实地考察,调研灾后重建、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

  向力力一行首先来到桃花江镇金花桥村,看望慰问了因暴雨而房屋倒塌的马国安、盛伏保两户村民。在现场,向力力详细询问了村民受灾的情况,以及灾后重建的进度,鼓励他们在政府的帮助下重建家园,恢复生产。

  随后,向力力一行先后来到了浮邱山乡卫生院、桃花江小学、湖南城市学院、赫山区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地调研考察。

  向力力强调,健康扶贫能解决贫困户最现实的问题,教育扶贫是解决贫困户最长远的办法,这两件大事要抓好。今年是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关键之年,向力力要求益阳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搞好精准识别、动态管理,注重分类救治、提升效果,整合政策资源、推行健康扶贫“一站式”服务,让贫困户既能受益、又能省心。教育扶贫关系到贫困户的未来,向力力强调,国家、省里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一定要落实好,做到不让一个贫困学生因贫失学。同时,他提出益阳各县市要加强城乡教育均衡化建设,加大对农村学校建设的投入,提升农村教育质量,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