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许达哲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闵美颖 2017-07-21 09:10:45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精神 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日报7月20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下午,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立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做好全省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强调,全省上下必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和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三个下降一个决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副省长杨光荣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许达哲指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清醒认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从事故中受到警醒,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广泛组织动员、强化责任落实,以扎实细致的工作确保生产安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切实落实地方党政领导、政府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把责任扛在肩上、扑下身子,抓长抓常、抓实抓细,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的根本好转。要抓紧出台中央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铁腕推进“打非治违”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要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警钟长鸣、“利剑”高悬,保持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许达哲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大检查责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按照“一单四制”要求,督促企业和地方抓好落实。对检查工作不认真负责的,通报批评并作为年终目标考核及事故责任追究的重要依据。

  许达哲要求,烟花爆竹等行业要坚决落实好高温停产措施。对于前期受洪水影响或浸泡受损的各类工矿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后方能恢复生产,严防盲目复产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