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国土资源局主动请民“找茬” 提升服务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周偲 编辑:谢娟 2017-07-20 17:0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0日讯(通讯员 周偲)长沙县不动产登记工作自2015年正式启动以来,一直走在湖南前列。但近一年以来,来国土局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不断增加。为提升服务质量,长沙县国土资源局主动请民“找茬”,组织对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政风行风民意调查,切实加强窗口管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端正服务态度。

  民意调查秉承“公正、阳光”的原则,由驻县国土资源局纪检组牵头,抽取6名新入职的工作人员组成调查小组,在国土局44个不动产登记对外窗口随机选取60名办事群众进行民意调查。调查内容主要包括依法办事、服务质量、廉洁自律三个方面,尤其针对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是否存在以权谋私、索拿卡要现象,是否存在与中介、黄牛勾结卖号牟利现象等问题向办事群众征询意见和建议。调查结果显示,不动产登记窗口整体情况良好,依法办事、廉洁自律方面的满意度均在95%以上。

  对于群众反映的服务态度及办事效率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纪检组仔细核实并反馈至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召开作风建设会议,要求不动产登记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抓好本部门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作风建设,真正履行好“一岗双责”;全体干部职工既要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又要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积极改进工作作风。

  国土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行动,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中心推出“领证短信通知”便民举措,即在业务进入缮证环节后,第一时间通过短信通知办证群众前来缴费领取不动产权证书、证明。同时,将中心1-14号分类窗口改为综合窗口,可平行受理首次、转移、变更、抵押等业务,为市民提供一站式的受理服务。此外,还推出“长沙县国土资源局”微信公众号和“长沙县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实时查询业务办理进度服务,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实时排队进度查询服务,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购置个人不动产信息自助查询机供群众自助快速查询,更大程度地方便群众。

  下一步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逐步探索增设网上预约、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系列便民服务项目,持续创新提升便民服务工作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周偲

编辑:谢娟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7/20/43656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