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121名“能人”当上“脱贫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通讯员 骆力军 单明海 编辑:闵美颖 2017-07-20 09:49: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9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骆力军 单明海)“我们加入陈书记的槐米种植专业合作社,每月不仅有2500元的固定工资,年底还能分红呢,这下脱贫就有指望了。”日前,在宁远县仁和镇陈安村槐米种植专业合作社,贫困户陈荣昌由衷感叹。在刚刚结束的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中,致富能人陈继发以满票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一上任他就帮助村里15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脱贫致富。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该县以换届选举为契机,不断强化贫困村党建扶贫力量;将是否具备政治素质高、群众威信高、带头致富能力强、带领群众共同富裕能力强的“双高双强”作为遴选村级能人必要条件,选出了一批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人”。目前已将首批遴选出的121名“能人”充实到119个贫困村的村“两委”,当上了群众欢迎的“脱贫官”。

  目前,有带领贫困户养殖九嶷山兔致富的冷水镇毛家村党支部书记毛茂斌,有为孤寡老人、特困户、村里公益事业累计捐款达200多万元的湾井镇丰收村党支部书记欧桂兰,有个人出资60余万元为全村公益事业“买单”的桐山街道五里桥村党支部书记黄成和……121名能人“脱贫官”已帮助近2000名贫困人口脱贫,有力推进了该县脱贫摘帽的步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通讯员 骆力军 单明海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