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业经济稳中向好 规模工业连续4个月增速7%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闵美颖 2017-07-20 09:1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9日讯(记者 曹娴)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上半年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1月至6月,全省规模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7.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增速已连续4个月保持在7%以上。

  “全省工业经济实现了有效益的增长、创新引领下的增长、结构更优的增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谢超英说。

  企业效益增长较快。数据显示,1月至5月,全省规模工业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逾1.43万亿元,同比增长13.2%,增速高于上年同期5个多百分点。规模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累计增速持续保持在20%左右,亏损企业亏损总额同比大幅下降32%。

  创新引领作用凸显。1月至6月全省规模工业新产品产值3056.97亿元,同比增长18.5%,占规模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15.7%。如衡阳富泰宏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便携式电子书浏览器、智能音箱等,去年开始实施技术改造,新增多条生产线,今年上半年产值跃升至37.5亿元、增长155%。

  制造业主导地位更加突出。1月至6月,全省制造业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占全省规模工业比重超9成。装备制造业仍是主力军,上半年拉动全省规模工业增长3.9个百分点,贡献率过半。

  集聚效应更加明显。1月至6月,园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占全省规模工业的66.4%,同比提高4.7个百分点。望城经开区围绕先进制造业招强引大,目前中粮可口可乐华中生产基地已投入运营,中信戴卡南方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下月投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力争跻身“千亿俱乐部”。

  用电、用地等指标,显出我省工业经济稳中向好态势。上半年,全省工业用电量为379.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09亿千瓦时;工业用地供应节奏加快,全省供应工业用地同比增长14.3%。

  工业经济给力,直接带动税收增长。上半年全省工业企业入库地方税收95.54亿元,同比增长8.4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