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财院支教队赴桃江县小坡头村开展支教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雅芳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7-19 16:21:44
时刻新闻
—分享—

支教队与当地孩子合影。

支教队走访基层老党员。

  红网益阳7月19日讯(通讯员 吴雅芳)为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改善农村社会风气,7月7日至16日,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师生15人组成的“同心圆”支教队前往益阳市桃江县石牛江镇小坡头村开展志愿支教活动。此次活动为期10天,主题是“以爱作帆,梦想起航,共建新农村”。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在当地通过开展基础课程教学、兴趣课、走访学生以及贫困党员家庭、参观当地特色产业,与友校合作开展学习交流会及调研等多种形式,从多个方面对小坡头村的经济、教育、文化进行深入了解。

  7月7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同心圆”支教队来到了支教点,小坡头村村支书记夏次龙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村内的基本情况,和队员们开展座谈会讨论了此次“村官一号”义学活动的具体安排,并带领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进行“村官一号”义学活动宣传。在义学活动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小坡头村教育资源相对贫乏,交通的不便形成了天然的劣势使得村内的居民与外界相对隔绝;同时,留守儿童较多也导致家庭教育的不完善。志愿者们通过教授一些当地儿童接触不到的课程知识,把他们看到的斑斓的世界,用自己的形式传达给乡村的孩子们。

  7月12日,“同心圆”支教队与浮邱山乡西峰寺村党支部书记刘俊带领的湖南警察学院“益马当先”社会实践团队在小坡头村就“农村教育资源匮乏现状下如何寻求自我发展”进行了学习交流,并就当前农村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探讨。刘俊他指出,教育是立国之本,农村教育是农村发展的基石,合理分配农村教育资源以寻求农村教育更好发展。

  7月13日下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王焕清来到小坡头村慰问“同心圆”支教队队员,询问了支教队在小坡头村的支教情况。小坡头村村支书记夏次龙说,这只“三下乡”支教队伍很整齐,守纪文明,协调能力好,工作能力强,工作开展有成效。随后,王焕清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志愿者们的感受和感想。王焕清希望志愿者们珍惜在实践活动学到的东西,将其作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带回学校,带回到自己今后的工作中去。

  7月14日,志愿者们走访了当地的基层老党员,与老党员们拉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并主动帮忙打扫家里的卫生。老党员们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了感谢,仔细解答了志愿者们的一系列问题。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相互交流心得体会,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农村的实际情况,愿意继续投身于新农村的教育建设浪潮之中,并承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之中,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新农村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雅芳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7/19/43639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