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70户易地扶贫搬迁户获奖励资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石敦 林航竹 编辑:闵美颖 2017-07-19 09:41: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8日讯(颜石敦 林航竹) “这8000元钱真是雪中送炭,缓解了我家资金压力。”7月17日,汝城县泉水镇农贸市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贫困户钟雄君领到了政府奖励资金,心中舒了一口气。

  去年,钟雄君等70户270名居住在大山深处的贫困村民,搬进了位于泉水镇农贸市场的新家。为解决搬迁贫困户装修问题,减轻他们的负担,政府承诺对如期搬迁入住的贫困户每户奖励8000元。由于多方面原因,易地搬迁奖励款未及时到位。6月3日,省脱贫攻坚督查组到泉水镇农贸市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督查时,发现贫困户存在因借钱装修有债务负担、后续脱贫可持续性不强等问题,要求尽快整改。汝城县委、县政府迅速下达整改交办卡,明确整改措施与完成时限。目前,钟雄君等70户如期搬迁入住的贫困户全部领到了奖励资金。同时,当地政府采取鼓励自主经营、就近务工及扶持发展产业等措施,确保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汝城县还对省脱贫攻坚督查组在霞留村、新东村、城江村等地发现未实施危房改造等问题,分别采取措施,及时进行了整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石敦 林航竹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