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汇报暨巡查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闵美颖 2017-07-18 08:5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汇报暨巡查情况反馈会召开

  刘永富反馈巡查情况 杜家毫作表态讲话 许达哲汇报整改情况 乌兰出席

  湖南日报7月17日讯(记者 贺佳)7月10日至17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组对湖南省级党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巡查。今天下午,湖南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汇报暨巡查情况反馈会在长沙召开。巡查组组长、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反馈巡查情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并代表省委、省政府作表态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汇报全省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省领导乌兰、陈向群、谢建辉、谢勇、杨光荣、戴道晋,巡查组副组长、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出席。

  刘永富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决策部署,推进考核问题整改态度坚决、部署周密、措施扎实、行动迅速。总体上看,湖南逐项对照考核评估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自我加压,全面查摆、立行立改,做到了面上问题全面整改、重点问题重点整改,在易地扶贫搬迁、精准识贫、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帮扶工作、督查问责等方面总体整改到位,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通过整改,进一步落实了各级党政领导的责任,压实了行业部门的任务,夯实了全省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探索积累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但也存在一些需要不断加以改进的问题,特别是要在减轻基层填表迎检负担、进一步提升产业扶贫水平、进一步完善推动政策落地、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等方面抓好落实。

  刘永富要求,湖南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落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科学合理确定深度贫困地区范围,深入剖析致贫原因,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整合资源,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攻坚战。要进一步创新和完善产业扶贫的机制和模式,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安排贫困人口就业,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扶贫中的作用,探索互联网+社会扶贫新模式,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继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强化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管理,配优建强村支两委,引导支持本地人才回乡创业,打造不走的扶贫工作队。要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保持整改势头,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实效,确保年度扶贫任务如期完成,争取全年考核取得好成绩。

  杜家毫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省委、省政府向中央立下的“军令状”。这次巡查,既是对湖南脱贫攻坚集中整改情况的一次深入“回头看”,也是对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战略思想和中央决策部署的一次全面检阅。我们将以这次巡查为推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准,压紧压实各级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用心用脑、精准精细加以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发力,逐一梳理、逐条研究、逐项整改这次巡查组反馈指出的问题,务求取得整改实效。强化巡查成果运用,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注重常态长效,聚焦落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部署开展“三走访三签字”等一批具体工作,引导全省各级干部下足“绣花”功夫,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抓落实,在着力发挥组织优势、政治优势的同时,更好调动社会力量,确保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政策措施在湖南落地生根。

  许达哲说,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中央部署要求,以中央反馈的具体问题为主线,组织全省广大干部进村入户全面排查,举一反三查摆其它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通过两个多月的集中整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次巡查为契机,紧扣目标任务,进一步抓好后续整改和相关重点工作,聚焦聚力深度贫困地区攻坚,强化工作落实,走好精准扶贫、特色发展、可持续之路,以优异成绩兑现“军令状”要求、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组成员,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反馈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