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财院百余师生奔赴“脱贫攻坚”第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雄伟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7-17 14:49:20
时刻新闻
—分享—

全体师生志愿者合影。

暑期“情系扶贫攻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培训会现场。

  红网长沙7月17日讯(通讯员 唐雄伟)七月伏天骄阳似流火,师生深情满怀系扶贫。7月16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行暑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培训会,近百名师生参加了出征活动。活动由该校副校长王焕清主持,常务副校长刘寒波作思想动员,校党委书记肖湘愚为出征队伍授旗。

  为了使全省精准扶贫档案更加完备、脱贫攻坚作战图更加精准、精准帮扶工作更加有效,同时使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实践能力、道德修养得到提高,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高校大学生暑期开展“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的预通知》要求,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积极组织大学生开展暑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调研活动。

  学校非常重视此次调研活动,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大学生暑期开展“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调研活动工作方案》,成立了实践调研活动指挥部,由党委书记、校长担任指挥长,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副校长、纪委书记担任副指挥长,团委、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科研处、组织部、宣传统战部、财务处为成员单位。指挥部的办公室设在团委,同时设立了联络组织组、调研及报告撰写组、宣传、后勤保障组、队员管理组,分别由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组长。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精准扶贫工作、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实践调研,调研时间为15天,地点是怀化市溆浦县。此次调研由校领导带队,率领由25名老师和50名学生组成的调研队伍,深入溆浦县贫困乡村,与贫困户近距离接触,摸清贫困户情况,帮助所调研村整理好精准扶贫档案,填制好《挂图作战表》,为溆浦县脱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撑,如何发挥财政扶贫资金杠杆作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会上,该校团委书记杨锴领学了《2017年暑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扶贫工作手册》,就工作安排、工作任务、日程安排、工作要求、注意事项、工作纪律作了详细讲解。

  刘寒波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学校正处于“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文明高校创建”的关键时期,但仍抽出暑期时间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重要性不言而喻。此次活动在规模与参与人数上几乎是史无前例的,不仅是全体师生志愿者要深入县城、村庄走街串巷,而且全体校领导都要去溆浦参与实践调研一周。他强调,这次实践调研活动是师生联合就某一问题进行调研,调研的一手资料对于科研教学、扶贫攻坚至关重要,调研报告涉及实践调研活动能否成功,大家一定要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所有带队老师要厘清职责、深化责任意识,在工作上要对同学们进行耐心的指导,在生活上要给予同学们细心的照顾。他还强调,全体师生在调研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遵守纪律,加强协作,充分展示个人能力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深入调研,取得调研所需的第一手资料。

  王焕清就调研工作安排作了进一步说明。

  中午1时,全体师生在办公楼前合影后出征溆浦“脱贫攻坚”一线阵地。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雄伟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7/17/43611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