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赴延安开展暑期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何妍 编辑:洪政 2017-07-14 15:35:49
时刻新闻
—分享—

学员们在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

枣园革命旧址现场教学。

全体学员合影。

  红网延安7月14日讯(通讯员 何妍)7月8日至12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组织校属各党总支(直属支部)正、副书记,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全校专兼职辅导员,组织部、学生处及校团委工作人员共72人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为期3天的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专题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抗大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等纪念旧址,并在宝塔山上重温了入党誓词。讲解员的解说,大量珍贵的文字、照片和实物资料,引领全体学员回望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实地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所付出的艰辛努力,深切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扎根现实、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浴血奋战、自力更生、丰衣足食的精神。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聆听了中共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张学尚教授《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讲座,从中共落脚陕北、十三年辉煌成就以及延安十三年的宝贵经验三个方面对“延安精神”的历史地位、科学内涵、革命特征及时代价值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学员们现场聆听了杨延虎教授《为人民服务》的讲解,深刻理解了张思德同志 “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利益而努力工作”的精神。在枣园革命旧址,学员们围坐在白求恩旧居旁,冯建玫教授进行了“纪念白求恩”现场教学,真实再现了一个“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

  在杨家岭中共七大会址前的现场教学中,郭建民教授为学员们系统讲述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产生的时代背景、具体内容和深远影响。在梁家河村和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学员们聆听了“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 “南泥湾精神与大生产运动”的现场教学,对“知青精神”和 “南泥湾精神”进行了全面了解。此外,学员们观看了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使学员们深深感受到革命者的人性光辉、牺牲精神和大爱情怀。

  经过三天的专题培训,在理论学习和现场体验相结合的学习模式下,全体学员一起回顾了党中央在延安的辉煌历史,对“延安精神”的内涵实质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学员们表示,作为学校党务工作人员、学工人员,应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把“延安精神”转化成行为准则,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去,切实提高党性修养,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三天一行,不虚此行,我们这次的学习是有针对性、有意义、有价值的,延安精神正是我们现阶段急需的精神补给,我们中的每一员都要用汗水和热忱、用激情和热情干好学校的评估工作。”该校常务副校长刘寒波在结业典礼发言中总结道。

来源:红网

作者:何妍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7/14/43592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