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在传承创新中打造湖南文化名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闵美颖 2017-07-14 10:1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3日讯(记者 邓晶琎)今天下午,副省长张剑飞率省直相关部门以及长沙市相关负责人,在长沙调研湘绣产业发展。他强调,要在创新中做好传承,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将湘绣产业打造成湖南亮丽的文化名片。

  “针法有什么不同?”“有没有可能融合新工艺?”在湘绣研究所和沙坪湘绣产业园的玉玲湘绣公司、天利湘绣公司、再红湘绣公司,张剑飞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湘绣生产工艺过程,与企业家、工艺大师深入探讨湘绣发展创新的思路与实践。

  张剑飞指出,当前,湘绣产业步入了文化艺术蓬勃发展的伟大时代,要在创新中做好传承,在传承中不断创新。既要发扬具有湘楚文化特色的优秀传统工艺,也要注重与现代艺术的结合创新,在产品研发、市场营销以及文化创意等方面不断突破,吸引更广泛的消费群体。

  张剑飞强调,在市场经济发展大潮中,传统湘绣产业遇到了一定发展瓶颈。企业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建立健全人才发展机制,推动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相关部门要对此展开专题深入研究,集思广益为企业搭建平台,共同将湘绣产业打造成湖南亮丽的文化名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