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第十五届年会在长沙开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彩云 黎鑫 编辑:闵美颖 2017-07-12 10:10:4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1日,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主办的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第十五届年会在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开幕。

  红网长沙7月11日讯(通讯员 张彩云 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今天上午,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主办的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第十五届年会在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开幕。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钢淼,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出席开幕式。

  本次年会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为主题,包括开幕式、专题报告会、主题报告会、主题发言、分组研讨、研讨成果交流、会议总结等议程,会期3天。会议期间,丛斌将作《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制度浅析》的主题报告;民盟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杨君武将作《国家治理体系视角中民主党派民主监督若干问题探讨》的专题报告。

  黄兰香代表湖南省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开展民主党派民主监督是贯彻我国多党合作基本方针的重要方面,也是我国权力制约和监督体制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位专家学者要站在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更好发挥我国政党制度优越性的高度,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为指导,就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开展前瞻性、系统性、深层次的探讨。要就完善民主监督理论政策体系、推动民主监督实践创新、提升民主监督实效积极建言献策。要为阐释我国多党合作制度优越性、提升我国多党合作制度话语权和维护我国政治格局稳定,作出新的重要贡献。

  郑钢淼表示,与以往历次年会相比,本次年会专题讲座专家水平高,全国社会主义学院系统参加单位最多。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提出有价值、有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彩云 黎鑫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7/12/43558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