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7月9日起可高铁直达兰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闵美颖 2017-07-10 08:58: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9日讯(记者 邓晶琎)今天,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点工程——宝兰(宝鸡至兰州)高铁开通运营,西北地区由此全面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10日将首次开通1趟广州直达兰州高铁,途中经停长沙南站。这意味着,长沙将首次有了直达兰州的高铁,届时长沙可高铁直达全国16个省会、4个直辖市。

  广州南-兰州西高铁,10日起开通去程,8时55分从广州南始发,中途停靠长沙南后于11时20分开车,当天19时23分抵达兰州西。途中停靠武汉、郑州、西安、天水。

  11日起开通返程,8时5分从兰州西始发,途经天水、宝鸡、西安、郑州、许昌、孝感等10余个车站后,当日17时39分抵达长沙南。

  长沙至兰州的高铁去程为8小时3分钟,返程耗时9小时34分钟。具体票价为:商务座2381元,一等座1171.5元,二等座762元。

  之前,长沙至兰州只有普铁列车开行,最短车程21小时18分钟,需在列车上过夜。

  广铁集团介绍,根据客运情况,还将适时开通1趟长沙南始发直达兰州的高铁车次。

  宝兰高铁开通,标志着中国高铁打通了横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与已开通运营的徐兰高铁西宝段、兰新高铁连通,使甘、青、新三省区融入“四纵四横”全国路网布局,实现了与中东部地区的大贯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